站内搜索

再添一处打卡地!济南黄河沿线生态廊道“五一”开放

发布时间:2020-05-08 10:31:36

 

春花,夏叶,秋枫,冬柏,今年济南黄河两岸将全面绿起来!记者采访获悉,济南黄河堤防工程绿化提升改造项目正在施工,预计月底全面完成,市民“五一”即可欣赏到黄河沿线生态廊道的浪漫春意。


济南黄河两岸临黄堤防长173.8公里,淤背区土地总面积2.37万亩,育有银杏、白腊、法桐、国槐、垂柳、红叶李、杜仲、楸树等30多个品种。其中,最为著名的千亩银杏林已经成为济南网红打卡地。

记者在济南黄河济阳段一处淤背区空白段看到,现场的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植树。“改造项目4月4日正式启动,本期为淤背区空白段22.33公里,面积2723亩。植树规划分为空白段新植绿化、更换新植绿化和补植提升改造3部分,涉及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济阳区、先行区、高新区等。下半年实施补植提升段,明年实施更新新植段。”济南黄河河务局工程管理处处长许洪印说,空白段宽度一般在80-100米之间,沿黄河大堤前20米将补植花草,为接下来的堤路结合项目预留空间,20米外是50米宽的常绿植物带,种植白皮松、雪松、蜀桧,其余10-30米栽白蜡、五角枫、栾树、刺槐等有色落叶树种。


截至目前,三个标段已挖坑73410个,种植白皮松、蜀桧、栾树39842株,预计4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实施后,济南黄河两岸将一年四季皆有景可赏,同时,成为济南北部的生态绿色屏障,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考察黄河
习近平总书记8日赴宁夏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了解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
这条大河,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考察四次
8日下午,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第4次考察黄河。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6月6日,“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正式启幕,将推出为期120天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