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对话黄河”沙龙第2期:黄河文化与延安精神交汇处是民族自信

发布时间:2020-05-08 10:33:21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规划院主任工程师潘明强说,人民治黄71年以来,党和国家对黄河治理非常重视,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他举例,仅仅从1995年至2000年,下游的河况工程投入就超过了200亿,更不用说全部的治黄投入。潘明强认为,治黄的主角不仅仅是那些奋斗在一线的职工们,还有黄河沿岸的政府和群众。他说:“70多年的治黄历史中出现了很多的英雄,他们对治黄孜孜不倦的追求,体现了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和奉献的黄河精神,值得一代代的治黄人继承和发扬。”


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杨晨则认为,黄河文化是现代文明与历史文明非常美妙的碰撞。将黄河精神植入中华民族未来的灵魂中,教育是最有效的手段。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对黄河承担力所能及的责任。

<  1  2  3  4  


习近平考察黄河
习近平总书记8日赴宁夏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了解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
这条大河,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考察四次
8日下午,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第4次考察黄河。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6月6日,“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正式启幕,将推出为期120天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