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保护生态文明 山西对境内黄河海河流域实行禁渔期制度

发布时间:2020-05-20 19:04:48

19日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传来消息,为养护全省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该厅决定对全省境内的海河流域实行禁渔期制度。

本次海河流域禁渔区为桑干河、滹沱河、漳河的干、支流河段,以及干、支流所属的水库、湖泊、湿地,禁渔期为每年5月16日12时至7月31日12时。此前,山西已对境内黄河流域实行了禁渔期制度,禁渔区为黄河、汾河、沁河干流河段以及所属一级支流的干流河段,禁渔期为每年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农垦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禁渔区和禁渔期内,相关单位因科学研究和驯养繁殖等活动需采捕天然渔业资源的,须经山西省农垦与渔业渔政管理局批准。

据了解,自禁渔期开始以来,山西各级渔政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渔工作,多次开展了禁渔期联合执法行动,对各类违规捕捞行为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强化禁渔期制度的施行,进一步提升渔政执法工作的社会影响。


习近平考察黄河
习近平总书记8日赴宁夏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了解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
这条大河,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考察四次
8日下午,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第4次考察黄河。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6月6日,“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正式启幕,将推出为期120天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