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山东段引黄入冀远距离跨流域调水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17:54:48

5月16日15时,山东省德州市潘庄引黄闸开启,标志着黄河山东段引黄入冀远距离跨流域调水工作全面启动。

为推动引黄入冀调水工作尽早、顺利、有效实施,力争多供水、供好水,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按照上级要求,会同聊城、德州河务局强力推进,提醒河北用水方按时向黄河水利委员会报送用水计划建议;多次组织召开引黄入冀工作推进协调会,分析问题,谋划对策;督促河务部门加强与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和灌区管理单位沟通,统筹安排好当地用水与引黄入冀调水的关系,并提前做好调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会同山东省水利厅赴德州市现场协调,确保调水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引黄入冀调水是按照水利部办公厅《2020年度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生态补水方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保障京津冀地区水安全的重大举措。当前,引黄入冀渠首闸引水流量达108立方米每秒,其中位山线路83立方米每秒,潘庄线路25立方米每秒,日均引水930多万立方米。截至目前,2020年度累计引水2.76亿立方米,为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提供了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习近平考察黄河
习近平总书记8日赴宁夏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了解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
这条大河,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考察四次
8日下午,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第4次考察黄河。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6月6日,“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正式启幕,将推出为期120天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