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宁夏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打造生态文化新主题

发布时间:2020-05-21 18:14:15

宁夏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倾情打造的银川首座7D天空之镜22日开放,与蓝天交相呼应,科技与自然完美融合。

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这里曾是历史上有名的黄河古渡口,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明清八景“横城古渡”旧址,清康熙大帝为平叛葛尔丹叛乱御驾亲征曾驻跸横城。景区立足旅游新业态,发展黄河生态旅游和休闲旅游,重点保护古城及黄河自然生态,又注入文化元素,注重生态保护与历史文化融合,为保持黄河和古城旅游资源的唯一性和稀缺性,将黄河横城打造为黄河与长城资源相融合的旅游典范。

景区坚持生态与文化优先,经过一年的整体提升,突出以黄河文化为主题,长城边塞文化为特色。建设沿黄河3.8公里景观漫步道、沙滩体育运动乐园、黄河烧烤长廊、黄河观景酒店、黄河文化长廊牌楼大门、民宿四合院、横城民俗街、横城文化艺术馆和配套服务设施。绿化已经完成栽种了法桐、丁香、海棠等观赏树种。游客们漫步在古城堡内,一排排古色古香的商铺,造型典雅古朴的客栈,果树银花,让游客陶醉,行走在古城,穿越”时空。

五一过后宁夏人又迎来了开斋节小长假,景区积极响应宁夏人游宁夏的政策,又新建“古城穿越”、天空之境和梦幻激光秀等项目,助力宁夏黄河文化旅游发展。


习近平考察黄河
习近平总书记8日赴宁夏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了解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
这条大河,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考察四次
8日下午,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第4次考察黄河。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6月6日,“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正式启幕,将推出为期120天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