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新才代表: 构建黄河流域农产品跨境电商物流体系

发布时间:2020-05-25 17:24:36

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农作物生产地区。发展农产品跨境电商,对于促进黄河流域对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高新才建议,构建黄河流域农产品跨境电商物流体系,以此促进黄河流域对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新才认为,为此需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黄河流域农产品跨境电商物流体系支点的构建。要进行农产品跨境电商物流体系的构建,首先必须为物流体系选择好其物流过程中的支点,确保物流体系在构建过程中的连贯性和完整性。

二是加强黄河流域农产品跨境电商物流系统通道的构建。跨境电商物流系统的构建必须要优化配置好区域内的各种交通资源。

三是加强黄河流域农产品跨境电商铁路物流通道的建设。增加郑欧班列的车次以及在国内区域的停留点,将会加大物流的便捷性,保障黄河流域能够实现铁路物流的基本覆盖,有利于共同发展。

四是加强黄河流域农产品跨境电商航空物流通道的建设。为了扩大黄河流域地区农产品的出口,就必须完成航空通道的构建,通过改进关键要素实现整体价值的提升。

五是加强黄河流域农产品跨境电商水运物流通道的建设。由于水运通道受自然条件的影响较大,所以在物流体系的构建过程中,水运通道要加强与陆运通道之间的连接,打造一条互联互通的路线,从而完成货物更加高效地运转。

六是加快形成黄河流域农产品跨境电商的物流运输产业链。由于黄河流域农产品的跨境电商物流系统涉及多个省区,在实行温控供应链的过程中,必须要加强各个环节的监控和管理,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

七是推进黄河流域各省区的协同推进。当前,要优化国际物流枢纽体系建设,推进黄河流域各省区农产品跨境电商物流体系的协同发展。


习近平考察黄河
习近平总书记8日赴宁夏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了解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
这条大河,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考察四次
8日下午,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第4次考察黄河。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6月6日,“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正式启幕,将推出为期120天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