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卢克平代表:黄河流域九省区应更紧密联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19:30:12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建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需要黄河流域九省区联手行动。

卢克平建议,建立九省区联席会议机制和区域互动合作机制,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统筹解决沿黄九省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维护黄河流域生态安全、环境安全和资源安全。

一方面,成立中国黄河文明研究院作为高端智库,同时,利用遥感和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建立黄河流域综合信息数据库,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模拟系统,以提供智力支持。

另一方面,融合中原文化、三秦文化、三晋文化和齐鲁文化,统一规划沿黄生态廊道、文化景观和文化长廊,打造华夏历史文化传承创新的新高地,增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习近平考察黄河
习近平总书记8日赴宁夏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了解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
这条大河,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考察四次
8日下午,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第4次考察黄河。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6月6日,“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正式启幕,将推出为期120天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