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老家河南黄河之礼”文旅创意设计季开封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9:20:12

由河南省文旅厅、开封市政府等主办的“老家河南黄河之礼”2020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5月26日在开封举办的2020年河南智慧旅游大会上同时启动。

此次活动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巩义市人民政府、新郑市人民政府、孟津县人民政府、汝州市人民政府、宝丰县人民政府、温县人民政府、渑池县人民政府、禹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聚焦河南省内黄河流域九个地市的非遗资源及相关文化旅游内容,通过腾讯“科技+文化”的数字创意能力,打造具备河南特色的“黄河之礼”。

河南9个承办地,分别推出极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依次亮相:开封汴绣、孟津县唐三彩、渑池县仰韶彩陶、禹州市钧瓷、温县太极拳、新郑黄帝传说、汝州和宝丰的汝瓷、巩义的巩县窑陶瓷。

“将从数字小程序、音乐、短视频、QQ手办、表情包、文创产品等6个维度,对黄河文化进行深度挖掘和展示,以数字化、国际化、时尚化、品牌化的方式弘扬、传承和保护黄河文化。”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除了力邀国际设计师与河南非遗传承人共同打造黄河九地非遗文创礼物外,还有诸多亮点。其中,腾讯文旅用腾讯云的技术优势与开封、巩义、新郑等1市8县共建黄河非遗数字馆,将当地诸多非遗资源数字化,让用户不用出门在云端,体验数字互动,畅游非遗世界。

习近平考察黄河
习近平总书记8日赴宁夏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了解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
这条大河,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考察四次
8日下午,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第4次考察黄河。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6月6日,“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正式启幕,将推出为期120天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