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0年黄河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9 10:34:02

中国网据水利部网站消息  6月5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20年网信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水利网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黄河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作用,坚定不移推进信息化与治黄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落实网信水平提升近期行动方案,为治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黄河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李文学主持会议。会上,黄河水利委员会网信办作工作报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岳中明充分肯定近年来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黄河水利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安全、实用”水利网信发展总要求,聚焦治黄信息化“六个一”重点工作,加快信息化与治黄业务的深度融合,信息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积极推进、新技术新应用更加深入广泛、安全防护能力得到提升,初步实现了以信息化带动治黄现代化的目标。

岳中明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黄河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底线思维,加快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牢牢抓住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一批治黄急需、谋划多年的信息化项目上马。要清醒认识黄河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尽快把短板补起来,把信息化手段用起来,让信息资源充分共享起来,以治黄信息化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岳中明强调,实现黄河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新突破,一是补齐信息化基础设施短板,加快信息化重大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推进“一个门户”“一个库”建设。二是突出“应用尽用”“管用好用”,加大“黄河一张图”在基层和强监管中的应用,推进应用系统整合共享建设。三是守好网络安全底线,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加强专项经费保障,综合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四是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推进“智慧黄河”,对“六个一”目标任务提档升级。

岳中明强调,网信办要切实承担起协调指导职能,各单位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推进一批治黄急需的信息化项目建设落地、快见成效,推动黄河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黄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黄河水利委员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网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习近平考察黄河
习近平总书记8日赴宁夏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了解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
这条大河,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考察四次
8日下午,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第4次考察黄河。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6月6日,“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正式启幕,将推出为期120天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