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开展汛前准备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6 09:49:06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开展2020年汛前准备工作检查,研究解决影响洪水测报和安全度汛问题,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水文测报工作。

从5月开始,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组成7个汛前检查组,由局领导和副总工带队,在全局范围内有序开展了汛前检查。全面掌握各测区和测站组织管理、水文测报、新技术应用、设施设备运行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洪水测报方案、异常洪水和超标准洪水测报方案预案进行合理性检查,并抽取部分测站开展了洪水测报演习。对检查发现问题制定了整改清单,明确了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

检查结果表明,各单位、部门备汛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人员精神面貌良好,防汛物资充足,测报能力提升发展势头良好,测验新方式、新方法日趋成熟,做到了“思想、组织、技术、物资、安全”五落实,具备了在现有设施设备条件下测报好各级洪水的能力。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要求各单位、部门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方案编制、软硬件配备等方面持续做好再检查、再落实,对备汛工作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尽快消除隐患,确保正常洪水有保证,异常洪水有对策,超标洪水有预案,为流域防汛抗旱提供坚实水文支撑。

陕西渭南:织牢黄河保护网 打好生态旅游牌
六月,漫步在渭南市富平县石川河国家湿地公园,河面碧波荡漾,莲叶接天,白鹭、沙燕、野鸭等珍稀鸟类觅食嬉戏,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河南省政协专题协商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6月9日至10日,河南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进行专题议政,并专门邀请黄委会总工程师李文学作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几个重大问题思考》的辅导报告。
绿色变革:只为黄河那一泓清水
天下黄河贵德清,虽说的是天下黄河皆为黄色的河水,但惟独贵德一段泥沙含量最为微小,黄河水在这一段清澈无比,但为践行绿色发展,打造黄河生态水利方面挥出的厚重之笔。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