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召开“党员先锋岗”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9 14:58:23

中国网据水利部网站消息  7月1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20年机关党支部“党员先锋岗”表彰暨“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会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会议向奋战在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全河共产党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向受表彰的优秀党员表示热烈祝贺。

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苏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进一步加强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治黄党建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加强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部门党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关键环节,对推进黄河治理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充分发挥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部门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加强机关部门党支部班子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带动黄河水利委员会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找准用好结合点,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治黄党建重点任务。一是认真落实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二是扎实开展“黄河水利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督导机关各部门和委属各单位按照创建要求和时间节点,把创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三是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第三批“黄河先锋党支部”评选工作,积极争创“水利先锋党支部”,建立健全年度复核、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着力营造比学赶帮、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会议向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党支部22名“党员先锋岗”称号获得者颁发奖牌。19个机关党支部代表开展逐支部观摩和交流学习活动。


黄河水在郑州转变了三次身份 花园口灌区要打造现代水体网
不久的将来,在“北静”的城市功能定位下,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的背景下,花园口引黄干渠改造提升工程开始提上议程。
躺在黄河臂弯里的金城古镇
在历史的长河里,它浸润了黄河的喧嚣与大山的沉默,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战神霍去病、高僧玄奘、北宋狄青、明肃王朱楧、闯王李自成、文成公主、左宗棠等等,造就了黄河两岸一个个古渡口与风格各异的小镇。
黄河之光!乌海
赛汗乌素,乌海人熟记的名字。奔流不息的黄河从这里流入,浩浩荡荡穿城而过,养育着这片土地,孕育出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黄河文化、草原文化、蒙元文化一步步,在历史的长河中交融。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