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青海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八月八·吃手抓”文旅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10 09:53:15

8月7日,青海“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之“八月八吃手抓”文旅活动暨沙沟乡第五届东沟立秋会在平安区沙沟乡隆重开幕。

“八月八吃手抓”,是根据中国民俗节日定位的“手抓节”时间,于每年立秋举行。青海的立秋时节,是老百姓吃羊肉、卖羊肉、卖羊毛的“丰收”时刻。据了解,“手抓节”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每年这个时候,来自平安区各乡镇的农牧民共聚一堂,共享美食盛宴。

据悉,本届立秋会是“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共建新风尚美丽乡村”主题同“八月八吃手抓”文旅活动的一次深度融合,旨在全力打造沙沟乡特色乡村旅游品牌,通过深入挖掘东沟林场周边生态旅游资源,使沙沟乡的民俗文化、民族美食、乡村美景成为地方旅游开发、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商贸往来等领域的特色,促进沙沟乡经济发展。

“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山西的版图像一枚写满文明密码的树叶,5000年中华文明都可以在古老三晋大地上找到印记,整个山西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华文明史诗。游山西,就是在读黄河文化变迁史,黄河之魂在山西,壶口瀑布以其恢宏气势代表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开封强音”
站在河南开封黄河大堤黑岗口黄河台上凭栏眺望,满眼都是绿色的海洋,雄浑壮丽的大河风光一览无余。
黄委会水文单位强化洪水测报预报 服务防汛调度决策
8月11日7时6分,黄河唐乃亥水文站出现2500立方米每秒流量,形成黄河2020年第4号洪水,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按照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要求,正超前预测洪水趋势,科学部署测验工作。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