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批黄河水利委员会法治文化示范基地命名

发布时间:2020-08-18 10:48:04

中国网据水利部网站消息   8月10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决定命名高青黄河法治文化基地等12个普法阵地为黄河水利委员会首批法治文化示范基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战略部署,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深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服务治黄工作大局,今年4月以来,黄河水利委员会对法治文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做出部署,委属各单位按照创建实施方案,结合各自特点和优势,积极打造形成了一批法治文化主题鲜明、法治元素载体多样、具有一定规模且管理规范、宣传教育成效显著的黄河法治文化阵地。按照程序,经过推荐考核评审和公示,由黄河水利委员会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命名首批12个黄河水利委员会法治文化示范基地。

下一步,黄河水利委员会将进一步巩固提高示范基地建设管理水平,发挥典型模范示范作用,更好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全面推进全河法治文化基地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幸福黄河贡献力量。


讲好“黄河故事” 延续历史文脉
河南洛阳是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和隋唐大运河的中心。河洛文化是黄河文化的主脉与活水源头。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首批黄河水利委员会法治文化示范基地命名
8月10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决定命名高青黄河法治文化基地等12个普法阵地为黄河水利委员会首批法治文化示范基地。
黄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督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高振带队组成督导组,对委属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廉政风险防控职责履行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