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暂时关闭

发布时间:2020-08-19 11:08:05

记者18日从山西省临汾市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获悉,受黄河上游持续暴雨影响,壶口瀑布景区暂时关闭。

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暴雨使黄河壶口瀑布水流量达到每小时2800立方米至3000立方米,景区龙桥及观瀑区域均被淹没,景区已不具备开放条件。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黄河壶口瀑布位于山西吉县和陕西宜川之间。万里黄河流经晋陕峡谷到达吉县境内,水面由三四百米宽骤然收缩为50多米,跌入落差30多米深的石槽中,形若巨壶注水,故名壶口瀑布。

黄河发生第5号洪水 黄河兰州段迎来2020年最大流量
8月18日,黄河发生2020年第5号洪水,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最大流量。18日4时54分,黄河兰州水文站流量达到3570立方米每秒,为今年最大流量。
山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暂时关闭
记者18日从山西省临汾市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获悉,受黄河上游持续暴雨影响,壶口瀑布景区暂时关闭。
黄河故道边“升”起古桑村落 六百年屯村华丽变身
两年时间,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夏津前屯村像洗了个澡,不仅村貌焕然一新,而且还有了“古桑村落”的美誉,成为十里八村的明星村庄,连村民回娘家都特别自豪。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