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水利委员会实施中下游水沙联调

发布时间:2020-08-21 11:34:40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预报,正在持续演进的黄河5号洪水将于21日10时前后在潼关水文站达到6600立方米每秒,为1996年以来该站最大洪水。

为应对持续发展的5号洪水,黄河水利委员会决定结合拦洪削峰、水库排沙、河道冲淤等综合需要,实施中下游水沙联合调度,自20日12时起,调度小浪底水库开启3条排沙洞、1条孔板洞,加上机组发电,按4000立方米每秒均匀下泄,泄流过程不少于6天。同步启动了黄河中下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向有关河务部门及地方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巡堤查险和工程防守,做好低滩区及浮桥等涉水安全管理,同时派出工作组赴下游防洪一线,确保防洪安全。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建言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近日,农工党河南郑州市委调研组赴宁夏银川、甘肃兰州考察调研。
黄河潼关站将出现1996年以来最大洪水
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正在持续演进的黄河5号洪水将于21日10时前后在潼关水文站达到6600立方米每秒,为1996年以来该站最大洪水。
一个山东农民的黄河“防溺阻击战”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中指出,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遏制暑假期间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刻不容缓。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