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二十六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08 13:29: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倪莎 | 责任编辑:李培刚

9月6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气象局、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六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举行。

当晚,由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演绎的音乐史诗“中流砥柱”《黄河大合唱》成功上演,以气势磅礴的乐章、耳熟能详的乐段,抒发了对母亲河的深深爱恋,传承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唱响时代强音、增强文化自信。

据介绍,近年来,三门峡市聚焦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科教兴市、文化名市、民生福市、依法治市”战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2017年以来,该市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坚持以建设全域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持续擦亮“白天鹅”这张城市名片;着力打造百里黄河复合型生态廊道、千里城市绿廊、万亩绿色矿山等,将黄河湿地公园、函谷关、陕州地坑院、虢国博物馆、仰韶文化等串珠成链;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沿黄九省(区)和大型旅游企业的深度合作,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竞相发展、科学发展的态势初步形成。

据了解,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为期三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有11项活动。主要活动包括“拥抱母亲河”百里黄河欢乐汇、第二届河南海外侨团“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发展大会、2020黄河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大会、豫晋陕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区域协作会议等。此外,还有“爱在天鹅城·打卡三门峡”明星达人踩线活动、“大河上下”黄河之旅摄影艺术展、第五届“魅力仰韶行”活动、“点亮夜经济,秀出新‘夜’态”——夜游三门峡、2020卢氏“百佳深呼吸小城”第三届越野精英挑战赛等活动。(完)

三门峡: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黄河旅游节
9月6日,第26届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开幕,活动为期3天。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市气象局成立了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组委会沟通,根据需求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工作方案。
第二十六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6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气象局、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六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举行。
9月18日,来临汾赴一场与黄河的“对话”
“‘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活动,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临汾乡宁县云丘山景区举办。”在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组委会7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海燕介绍说。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