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表里山河,在这里“黄河交响曲”奏响最强音1/6)

发布时间:2020-09-20 12:56:08  |  来源:解放军报  |  作者:张晓君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支持← →键翻页
 

新时代的大河奔腾

山西,黄河在这里奔腾向前。

长久以来,提起山西,在大家的印象中,首先出现的并不是黄河、太行山、鹳雀楼,而是“煤”。与山西的“煤”一起被世人所知的是山西的环境污染。

2020年5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右玉精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抓好“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扎实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快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引导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山西沿黄地区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

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

近年来,从坚持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战略地位到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从实施大气污染与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到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山西省全方位、各领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力度,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生态画卷越来越亮眼。

<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