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水润三秦大地 浓墨重彩绘就陕西发展新篇1/5)

发布时间:2020-09-23 10:0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曹川川  |  责任编辑:
支持← →键翻页
 

增强“中原绿肺”生态功能    雕刻青山绿水“青玉盘”

洽川,拥有黄河流域最大的温泉湖泊型湿地,湿地总面积192平方公里,是“关中绿肺”“地球之肾”。洽川地处陕西关中平原东部的合阳县境内,以“一条黄河、十里荷塘、百种珍禽、千眼神泉、万顷芦荡”闻名遐迩。“早知有洽川、何须下江南”,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生物多样性,这片生态湿地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天鹅、大鸨等珍禽的集栖之地,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黑乌鳢等多种鱼类的原产地。

洽川湿地自然保护区

近年来,合阳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循“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在湿地和鸟类的保护工作上得到全面加强。

黄河西岸生态走廊

在合阳县召开的2020年春季植树造林暨黄河西岸生态走廊建设推进会上,合阳县表示今年的植树造林将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建设开展,着力打造黄河流域的生态核心区。“今年实施的黄河西岸生态修复工程,规划主要以沿黄公路东西两侧为主”,合阳县自然资源局林业科技与发展股股长雷军表示,“目前在国家黄土峰林公园西侧山上种的这些侧柏、迎春树等植被,成林以后将全部分给群众,群众自己享有管护权和经营权,在未来也能创造一笔经济收入。”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