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水润三秦大地 浓墨重彩绘就陕西发展新篇1/5)

发布时间:2020-09-23 10:0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曹川川  |  责任编辑:
支持← →键翻页
 

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规划    让山沟沟变身“聚宝盆”

位于陕西省东部黄河西岸的韩城市,是世界文化名人司马迁的故乡,也是一座全国闻名的花椒之都。因其“七山一水二分田”的独特地理、气候条件,造就了当地繁荣兴旺的花椒产业,是名副其实的“聚宝盆。

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韩城市立足于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精准把握定位,以花椒支柱产业为抓手,铺展韩城市高质量发展蓝图。2016年投资50亿元,占地1000余亩,高标准、高起点建成了韩城花椒产业园。通过产业园带动韩城花椒产业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发挥集群效应,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助力农业农业升级,推动经济增长、农民致富。

国家·韩城花椒产业园区

花椒,在韩城被老百姓们亲切的称为“金豆豆”、“红玛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种植花椒使群众们的钱包鼓了起来,生活也越来越幸福,花椒种植户几乎每家都在城里有房有车。韩城市花椒研究所副所长王卫平说,韩城目前有55万亩花椒种植面积,但是韩城老百姓已经把能种上花椒的地方几乎都种了花椒。

韩城芝阳镇赵峰村万亩花椒示范基地

“小花椒,大产业”。韩城花椒过去因知名度不够,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小的困难,近年来韩城精准发力,积极创建韩城大红袍花椒产业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使品牌影响力和园区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并且布局全国直营网点和线上网店,形成了“销售网点+购销队伍+农户”的销售网络,多项举措的实施直接推进了韩城花椒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