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邂逅若尔盖 观黄河生态发展之变1/8)

发布时间:2020-09-23 13:4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佟明月 郑亮  |  责任编辑:
支持← →键翻页
 

 中国网讯(记者 佟明月 郑亮)俗话说:不到黄河心不甘。站在若尔盖的土地上,眺望那广袤无垠的远方,静谧的母亲河,似乎在诉说着历史的壮歌。“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直击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脚踩黄土,切身感知黄河儿女在黄河生态发展之路上的所思、所感、所为。 

黄河九曲第一湾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黄河九曲第一湾,因黄河而兴的文旅圣地

黄河九曲第一湾,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古镇,此处是四川、青海、甘肃三省交界处,她发源于巴颜喀拉山(海拔4500米)之黄河,流经四川省境内,在若尔盖县唐克乡索克藏寺院旁形成著名景点。九曲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滔滔黄河水哺育了亿万中华儿女,奔腾不息的河水负载着这个古老民族对未来的无限希冀与憧憬。她蜿蜒环绕在广袤无际的原野,以一百八十度的优雅风姿形成了“黄河九曲第一湾”的壮美景观。

“雄鹰唱着古老的歌谣,翱翔在蓝天白云间,天下黄河那第一湾,像一曲牧歌悠扬婉转,七彩家园在天边,是我们生生不息、生生不息的家园,七彩家园、涛香花海,是我们若诗若画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景区解说员熊婧飞用歌声唱响他心中的黄河之情,清脆嘹亮的声音在美轮美奂的景色下让人如痴如醉。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