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邂逅若尔盖 观黄河生态发展之变1/8)

发布时间:2020-09-23 13:4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佟明月 郑亮  |  责任编辑:
支持← →键翻页
 

白河社区社员手拿吉祥娃娃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从单独打拼到集体经济,白河社区在发展中壮大,抓民生,促经济,以实际行动为老百姓改善生活。

辖曼镇西仓村沙化治理,与沙化争夺绿色家园

若尔盖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是“中华水塔”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生态安全大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若尔盖地处青藏高原东部,属高寒生态脆弱区,受全球气候变化等自然因素和人为干扰等生物因素影响,全县草原沙化、湿地萎缩情况严重。据全国第五次沙化土地监测结果显示,若尔盖县沙化土地面积达到80308.18公顷,占草原面积的9.9%,涉及7个乡(镇)、场,32个村。

<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