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美黄河乾坤湾

发布时间:2020-11-09 10:14: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在黄河的万里征程中,彰显九曲黄河风情的乾坤湾,像一条蜿蜒盘旋的“巨龙”,在秦晋交界群山间飞腾。

乾坤湾位于陕西省延川县与山西省永和县交界的晋陕大峡谷内,黄河流经至此形成乾坤湾、清水湾等多道景观。其中,乾坤湾形似太极图,蔚为壮观。

近年来,当地政府充分整合、利用乾坤湾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和民风民俗,吸引人们前往观光度假。

西安经开区发出首张沿黄河流域“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11月6日,在西安经开区管委会政务大厅,家住西安的孟女士拿到了“山东鑫峰景观园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营业执照。本次发出的营业执照,作为首张沿黄河流域“跨省通办”营业执照,标志着西安沿黄河流域“跨省通办”商事登记业务的正式启动。
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在郑州启动
11月3日,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即日起至明年2月3日,面向国内外征集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创作设计方案。
宁夏石嘴山:绿水青山赋新篇 “煤城旧事”不复还
11月1日,宁夏石嘴山市首个5G智慧小区锦房·清华苑在大武口区揭开“神秘面纱”,人脸识别、车辆自动识别、紧急呼叫、云物业服务等12项智慧科技配置,带来了居住环境的全新体验。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