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活动走进洛阳

发布时间:2020-12-29 10:33:06 | 来源:郑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昨日,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活动走进洛阳市应天门广场,为当地市民带来一场新潮有趣的沉浸式潮玩新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众多传统设计元素与新的设计理念融合而生的文创潮玩新物种。在洛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洛阳绞胎三彩展示台前,代表性传承人张占伟介绍说:“绞胎三彩的核心工艺是传统文化的传承,但造型设计、制作手法都结合了当下新潮的理念。”头戴金冠的孙悟空、金刚怒目的四大天王、簪花抱琴的侍女、造型精美的宋氏面塑……活动现场还特意设置了供市民发挥创意的涂鸦墙,大家可以在上面天马行空,画出自己心目中的“黄河之礼”。精彩的华服巡演走秀也吸引众多市民的目光。

据了解,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系列活动旨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用“科技+文化创意”激活古老非遗基因、创新河南特色,进一步打造连接现代生活,更时尚、更具河南特色的优质文创礼品,进一步丰富河南文旅产品供给,促进河南文旅文创产业新发展。

据悉,结束洛阳市应天门站活动后,该活动将于12月31日在河南省旅游服务中心广场(郑州)举行收官活动,除文创、潮玩、非遗展示、华服巡演走秀和创意涂鸦墙等保留项目外,届时将有很多有趣好玩的互动打卡游戏等你来参与,参与活动还将有机会获得精美伴手礼。

黄河湿地 鸟儿乐园
12月20日,在渭南黄河湿地,数千只绿头鸭在此栖息越冬。绿头鸭主要栖息于水生植物丰富的湖泊、河流、池塘、沼泽等水域。
黄河岸边小山村变身现代煤化工园区
付飞雄介绍,大路工业园区作为内蒙古重要的国家级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煤制油、煤制甲醇、煤制烯烃是其主要产业板块,目前产能分别是16万吨、210万吨和60万吨,是内蒙古沿黄流域生产煤制油、煤制烯烃、煤制甲醇、煤制乙二醇等现代煤化工产品门类最全、基础条件最好的工业园区,而园区内的煤化工企业都是以煤炭为原料经合成气化工艺生产煤化工产品。”大路工业园区煤炭间接液化项目主要实施企业伊泰公司董事长张志功说,得益于中科合成油内蒙古有限公司核心技术支持,公司正在建设年产200万吨煤炭间接液化项目,投产后每年将生产各类油品和液化石油气215.35万吨,年产值约146.1亿元。在唐家会矿区进行的煤炭地下气化技术工业化示范项目,由中为(上海)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于2018年投资建设,采用纯氧气化工艺,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煤炭地下气化技术,也是世界上领先的煤炭地下气化技术。
黄河新凌汛!壶口冰瀑布与龙门冰莲花
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12月26日拍摄的黄河壶口瀑布(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壶口瀑布至龙门水文站之间的黄河(12月26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龙门水文站工作人员利用铅鱼缆道进行流量测验(12月27日摄,无人机照片)。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