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湿地 鸟儿乐园

发布时间:2020-12-29 09:26:06 | 来源:陕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12月20日,在渭南黄河湿地,数千只绿头鸭在此栖息越冬。绿头鸭主要栖息于水生植物丰富的湖泊、河流、池塘、沼泽等水域。近年来,渭南市不断改善黄河湿地生态环境,加大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出台一系列黄河湿地保护政策,使湿地的生态资源得到恢复,为野生鸟类提供了栖息场所。本报记者袁景智摄

鸟儿的天堂——长垣市黄河湿地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冬日的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暖阳蓝天,河野茫茫,芦花飞扬,丽鸟翔集。更有大鸨等珍稀鸟类在自在地觅食、惬意地歌舞。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作出内蒙古的贡献。原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内蒙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调保护黄河是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为新时代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任重道远,我们一定服从全国大局,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当经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出现矛盾时,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头,切实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河南首次跨区域审理黄河流域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
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近日公开开庭审理金华市绿色生态文化服务中心诉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案。这是河南省集中管辖省内黄河流域环境资源类案件后,郑铁中院受理的第一起黄河流域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020年9月1日起,为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将省内黄河流域环境资源案件实行跨区域集中管辖,分别由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郑州铁路运输法院、洛阳铁路运输法院审理。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