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三门峡库区冰封30公里 有啥奇特之处?

发布时间:2021-01-15 13:19:42 | 来源:大河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三门峡地区出现寒潮降温天气。受此影响,黄河三门峡库区出现流凌封河现象。河道中,成片的冰凌顺河而下,成为冬日里一道奇特景观。记者从三门峡水利枢纽管理局获悉,截至1月11日,三门峡库区封冻30公里,最大流凌密度60%~70%。

为确保库区防凌安全,连日来,三门峡水利枢纽管理局高度重视,落实各项防凌措施。加强会商研判,严格执行黄委调度指令,密切跟踪天气形势和封河发展变化,强化凌情监测和河道巡查工作,加强防凌值守,保证行凌畅通。同时,强化水工建筑物监测设备检查、维护和保养,要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报告。加大新技术新设备应用,尝试将视频监控、无人机、卫星遥感等设备运用在防凌工作中,全面掌握凌情发展变化,为防凌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黄河战略如何破题起势?济南市两会上给出答案
始终坚持“核心示范、集约集聚”的发展路径,加快导入高端优质产业资源,聚焦高端优质产业项目,科学谋划建设时序,努力打造产城融合、智慧宜居的“未来产业社区”。牢牢把握“崛起北部”的目标要求,全力打造绿色智慧宜居的北部新城,全力推进跨河桥隧、骨干路网、水电热气等基础设施建设,聚力导入高端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资源,拓展黄河北岸主城区承载空间。”济南市人大代表、历城区委书记吕涛表示,历城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服从服务省市发展大局,主动融入黄河流域“一轴两区五极”发展动力格局,统筹生态综合治理和产业体系发展,推动建设“知本黄河”“动力黄河”“生态黄河”“人文黄河”“数字黄河”,打造沿黄创新融合发展示范区,确保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历城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黄河三门峡库区冰封30公里 有啥奇特之处?
加强会商研判,严格执行黄委调度指令,密切跟踪天气形势和封河发展变化,强化凌情监测和河道巡查工作,加强防凌值守,保证行凌畅通。受此影响,黄河三门峡库区出现流凌封河现象。加大新技术新设备应用,尝试将视频监控、无人机、卫星遥感等设备运用在防凌工作中,全面掌握凌情发展变化,为防凌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黄河入海——黄河滩区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幕
1月9日,山东艺术学院“黄河入海——黄河滩区主题美术作品展”在省文化馆开幕。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表示,黄河入海是大河文明与海洋文明的交汇点,是中华民族走向开放、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生动意喻。展览由省文旅厅、山东艺术学院主办,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壁画、水粉和综合材料等画种,共展出作品100余件,集中展示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黄河滩区脱贫迁建重大工程取得的成就,展现出滩区共产党员、建设者和普通群众的感人形象和崭新精神面貌,也体现出新时代山东人民面向未来的伟大力量。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