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雪耀黄河·相约贵德”2021贵德冰雪季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05 14:14: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又是一年寒冬到,又是一年戏雪时。

2021贵德冰雪季启动仪式现场

1月4日,由青海省体育局主办,中共贵德县委、贵德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德县旅游开发管委会、贵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协办,及青海猫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贵德县德缘文旅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雪耀黄河·相约贵德”2021贵德冰雪季开幕式在青海省贵德县清清黄河景区水车广场盛大举办。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为全面推动贵德冬春季群众文化体育运动广泛开展,丰富冬春季文体旅游产业,进一步助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全方位提升“天下黄河贵德清”品牌影响,盛情邀请八方来客,共享冬季冰雪魅力。

冰雪季活动启动

中共贵德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栩龙主持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由中共贵德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栩龙主持。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陈银邦,中共贵德县委书记兰生峰,中共贵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木拉,贵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森,青海省体育局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卫东,海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姬良梅,政协贵德县委员会副主席刘锦平,盈科旅游联合创始人、总裁何宁宁等领导莅临出席本次开幕式,共同为“雪耀黄河·相约贵德”2021贵德冰雪季活动揭幕。

中共贵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木拉致辞

在清清黄河景区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映衬下,中共贵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木拉首先登台,向来客致欢迎辞。他讲到,举办“雪耀黄河相约贵德”2021贵德冰雪季活动是挖掘冬季旅游资源、推进旅游市场复苏、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安木拉介绍本次活动以冰雪体育、灯光展秀、年货大集为主题,通过将冰雪文化、黄河文化、民俗文化深度融合,精心打造贵德版的“雪乡”,使游客切身感受到贵德独特的民俗风情和多元的地域文化,必将对传播黄河文化、促进全民健身、带动经济发展、展示魅力贵德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青海省体育局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卫东致辞

青海省体育局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卫东随后上台致辞,他说,贵德县具有十分丰富的山地户外资源,在青海省体育工作战略目标的指引下,为青海体育、青海户外写下了诸多篇章。他表示,在2021年青海省体育局将继续发挥贵德的资源优势,结合民族风情、黄河文化、人文历史,不断探索体育、旅游、文化、经济之间的共进链条,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为核心,以促进山地户外为目标,以共建生态环境为基准,以融合体育旅游为延伸,携手打造青海体育的“黄河品牌”,为建设高原体育强省贡献实际力量。

据悉,本次冰雪季活动为期2个月,活动时间由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止,活动总投资额超400万元。活动期间,冰雪季将结合新年、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庆活动,开展冰雪体育、灯光秀、年货节、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此外还有雪地自行车、香蕉船、雪圈、雪地转转、光头强的木屋、戏雪乐园、雪地摩托、雪地挖掘机等多种趣味活动,打造冰雪世界里的童话乐园。

不同于往年冰雪嘉年华活动,本次冰雪季活动现场将设置一块面积达400平米的户外滑冰场,活动期间还将邀请全国知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在现场进行花样滑冰演出,充分展示冰雪运动之美。

新雪季,新气象。

贵德深入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积极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加快发展,牢牢把握北京冬奥会的有利契机,构建贵德独特的民俗风情和多元的地域文化特色的冰雪产业发展体系。此次冰雪季的盛大启幕,使贵德成为全域冰雪乐园,将大力推动青海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水利部:黄河已封河708.5公里 下游将出现封河
截至1月5日10时,黄河已累计封河708.5公里。随着低温持续,黄河上中游均出现封河。其中,黄河宁蒙河段封河长度共计649.5公里。
兰州:老街彩灯点亮黄河之滨
这是1月4日在兰州老街拍摄的彩灯。近日,位于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的兰州老街亮起近3000盏彩灯,为黄河兰州段冬季旅游增添新趣味。新华社记者马希平摄这是1月4日在兰州老街拍摄的彩灯(无人机照片)。
“雪耀黄河·相约贵德”2021贵德冰雪季盛大开幕
旨在为全面推动贵德冬春季群众文化体育运动广泛开展,丰富冬春季文体旅游产业,进一步助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全方位提升“天下黄河贵德清”品牌影响,盛情邀请八方来客,共享冬季冰雪魅力。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