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水利部:黄河已封河708.5公里 下游将出现封河

发布时间:2021-01-06 10:16:01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随着低温持续,黄河上中游均出现封河。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8日前后,黄河下游山东段也将出现封河。

截至1月5日10时,黄河已累计封河708.5公里。其中,黄河宁蒙河段封河长度共计649.5公里。目前,全河流凌、封冻河段水势平稳。

在黄河上中游均出现封河后,黄河下游也遭到冷空气来袭,12月30日,黄河下游河口河段再次出现流凌。流凌长度104公里,流凌密度为10%至50%,据天气预报,1月6日至8日,黄河下游还将有冷空气来袭,下游凌情也将持续发展。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局综合处工作人员张乐天:据水文部门预报,1月8日前后,黄河下游山东河口河段将出现2020至2021年度,凌汛期的首(次)封(河)。

目前,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已向有关省区发布了水文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凌汛期涉河在建项目的安全监管,密切监视天气和凌情变化,加强水文观测、工程巡查和应急值守,确保黄河安全度过凌汛期。

担起上游责任,切实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在唐克镇,黄强来到黄河岸边实地查看生态保护情况,详细了解若尔盖湿地国家公园创建推进情况,要求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强化垃圾和污水处理,严禁在干流和重要支流设置排污口,开展明察暗访,严查违法违规行为。黄强在红原县日干乔湿地自然保护区,调研了保护区规划建设管理、文旅融合发展、红军过草地遗迹保护等情况。原题:四川省代省长黄强在阿坝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担起上游责任,切实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四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近日前往若尔盖县唐克镇,来到黄河岸边实地查看生态保护情况,详细了解若尔盖湿地国家公园创建推进情况。
水利部:黄河已封河708.5公里 下游将出现封河
截至1月5日10时,黄河已累计封河708.5公里。随着低温持续,黄河上中游均出现封河。其中,黄河宁蒙河段封河长度共计649.5公里。
兰州:老街彩灯点亮黄河之滨
这是1月4日在兰州老街拍摄的彩灯。近日,位于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的兰州老街亮起近3000盏彩灯,为黄河兰州段冬季旅游增添新趣味。新华社记者马希平摄这是1月4日在兰州老街拍摄的彩灯(无人机照片)。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