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甘肃省创排陇剧《大禹治水》讲好“黄河故事”

发布时间:2021-01-19 10:01:00 | 来源:甘肃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原标题:甘肃省创排陇剧《大禹治水》讲好“黄河故事”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在省陇剧院组织召开陇剧《大禹治水》剧本研讨会,省内外戏剧专家、《大禹治水》主创人员齐聚金城,为《大禹治水》建言献策。

该剧由著名编剧薛龙彪担纲,由荣获文华大奖的田丰担任导演,由著名戏曲家张曼君担任艺术顾问,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张景平担任史学顾问,著名音乐人马骏进行音乐创作,由陇剧梅花奖获得者领衔主演,舞美设计、服装、唱段设计均由担任过《官鹅情歌》《苦乐村官》《西狭长歌》“陇剧三部曲”的主创人员担任。主创团队已多次赴积石山采风,多方查证大禹治水传说的史料记载,七次打磨修改剧本。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陇剧《大禹治水》充分展现了宏大主题与民族精神、黄河文化与地域特色、呈现内容与艺术样式、立意挖掘与昭示未来的高度统一,为成功打造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陇剧精品力作奠定了基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陕西省8项措施修复黄河流域生态
当前,黄土高原水土流失面积高达3900万公顷,特别是其中786万公顷多沙粗沙区对下游威胁严重;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生态损害依旧严峻;秦岭水源涵养能力亟须提升。
甘肃省创排陇剧《大禹治水》讲好“黄河故事”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在省陇剧院组织召开陇剧《大禹治水》剧本研讨会,省内外戏剧专家、《大禹治水》主创人员齐聚金城,为《大禹治水》建言献策。
宁夏观鸟人“踏河寻鹤”调查沿黄越冬候鸟生存环境
出现在镜头中的还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和大鸨各12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尾鹞、红隼、雀鹰、纵纹腹小鸮等20余只,灰雁、赤麻鸭各2000余只,以及普通秋沙鸭、斑嘴鸭、苍鹭、大白鹭等野生鸟类30余种500余只。日前,宁夏观鸟协会参加了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鹤类联合保护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全国越冬鹤类同步调查活动,在宁夏黄河沿线发现2981只越冬灰鹤以及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等其他野生鸟类。”宁夏观鸟协会秘书长李志军说,通过对灰鹤和其他冬候鸟种在宁夏越冬种群数量、栖息地环境、食物、干扰因素等进行全面调查,有助于及时掌握它们的分布和数量动态,为相关管理部门出台保护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