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壶口迎十年来最大凌汛

发布时间:2021-01-19 10:37:5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近日,受持续降温天气带来的寒潮影响,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迎来凌汛,呈现出冰封壶口的景观。壶口瀑布景区完全被流凌所覆盖,往日奔腾的黄河水已不见踪迹,大量流凌和冰块在河槽内不断堆积,冰层厚度不断提升,最高处距离河岸约10米,通往景区的道路也被冰凌覆盖了2米多高。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称,这是壶口瀑布近十年来最大凌汛。景区自2021年1月9日起暂时关闭,目前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流凌造成的影响。

兰州市完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依托调查工作成果,制定兰州市入河排污口布局与整治规划,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各类排口规范化整治工作,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黄河兰州段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兰州人民的幸福河。为了做好全市黄河流域调查工作,兰州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调集精兵强将全力配合流域污染源调查工作。原标题:兰州市完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1月18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历经8个月的艰苦奋战,“兰州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顺利完成,并组织专题会议对项目进行验收。
黄河壶口迎十年来最大凌汛
近日,受持续降温天气带来的寒潮影响,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迎来凌汛,呈现出冰封壶口的景观。壶口瀑布景区完全被流凌所覆盖,往日奔腾的黄河水已不见踪迹,大量流凌和冰块在河槽内不断堆积,冰层厚度不断提升,最高处距离河岸约10米,通往景区的道路也被冰凌覆盖了2米多高。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称,这是壶口瀑布近十年来最大凌汛。
陕西省8项措施修复黄河流域生态
当前,黄土高原水土流失面积高达3900万公顷,特别是其中786万公顷多沙粗沙区对下游威胁严重;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生态损害依旧严峻;秦岭水源涵养能力亟须提升。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