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甘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在兰成立

发布时间:2021-01-21 15:02:12 | 来源:每日甘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揭牌仪式现场

日前,由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组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在兰州揭牌成立。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以积极推进全省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战略实施,深入开展全省重大涉水项目前期谋划,开展水安全领域基础性研究为主要任务,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规划纲要和省级规划,推动提升对全省水利重大战略的技术支撑能力,充分发挥好设计院水利行业“智库”优势。

甘肃是国家黄河战略的“首倡之地”和上游地区。近年来,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先学一步、先走一步”的工作要求,甘肃省水利厅组织成立专责组,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全省水利工作的头等大事,做了充分的研究准备和顶层谋划。作为甘肃关键的水利技术支撑单位,甘肃省水电设计院在政策研究、规划设计、创新发展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

此次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甘肃省水电设计院实现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他们将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将其建设成具有“优质产品、优良服务、优秀人才、优势品牌”的全省水利规划设计引领团队。

内蒙古黄河“几”字弯治理成效初现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小北介绍,黄河流经内蒙古843.5公里,流域面积15.2万平方公里,沿线有草原、湿地、河流、湖泊、沙漠、戈壁等多种自然景观,是黄河流域的重要生态屏障。陈小北说,内蒙古不断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近两年,自治区有关部门和沿黄7个盟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在改善生态环境、加强水利建设、推动转型发展、促进区域协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甘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在兰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日前,由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组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在兰州揭牌成立。近年来,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先学一步、先走一步”的工作要求,甘肃省水利厅组织成立专责组,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全省水利工作的头等大事,做了充分的研究准备和顶层谋划。此次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甘肃省水电设计院实现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冬日风光 冰冻黄河
黄河陕西榆林佳县段冰凌新华社记者陶明摄黄河陕西榆林佳县段新华社记者陶明摄黄河陕西榆林佳县段新华社记者陶明摄黄河陕西榆林佳县段冰凌新华社记者陶明摄黄河陕西榆林佳县段冰凌新华社记者陶明摄黄河陕西榆林佳县段新华社记者陶明摄黄河陕西榆林佳县段新华社记者陶明摄黄河陕西榆林佳县段冰凌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