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景泰黄河石林冲刺国家5A级景区

发布时间:2021-03-12 14:39:29 | 来源:兰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原标题:景泰黄河石林冲刺国家5A级景区

景泰黄河石林游人如织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大战略,为国家4A级景区白银市景泰黄河石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记者从白银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省已将景泰黄河石林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纳入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目前,白银市文旅等部门和景泰县已明确创建任务和职责,对标推进,不断整改,力争今年六月底前完成国家文旅部的景观质量评定,八月底前完成省级初评和评估反馈整改,十月份迎接国家文旅部的验收,年底之前创建成功并正式挂牌。

据了解,目前我省共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6家,4A级旅游景区107家。景泰黄河石林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竞争十分激烈。为此,白银市高度重视,将景泰黄河石林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为全市今年的重点工作,举全力推进各项创建任务,确保申报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万盈文/图

黄河封冻河段全线开河 刘家峡水库完成黄河防凌任务
受气温回暖加快影响,3月12日9时,随着黄河内蒙古河段最后的封冻河面开通,至此,黄河上中下游1079.24公里封冻河段全线平稳开河,标志着刘家峡水库圆满完成2020至2021年度黄河防凌任务。
景泰黄河石林冲刺国家5A级景区
景泰黄河石林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竞争十分激烈。原标题:景泰黄河石林冲刺国家5A级景区景泰黄河石林游人如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大战略,为国家4A级景区白银市景泰黄河石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记者从白银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省已将景泰黄河石林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纳入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
黄河湿地迎候鸟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黄河水面渐开冻,成群候鸟飞抵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境内黄河沿线湿地。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