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标志和吉祥物设计方案开启网络投票

发布时间:2021-03-15 10:22:37 | 来源:郑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新闻宣传出版中心获悉,13日零时,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入围作品开启公众网络投票,40件黄河标志和40件黄河吉祥物设计方案接受投票。你最青睐哪件作品?不妨为它投上一票。

去年11月3日至今年2月3日,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举行。征集活动由黄河水利委员会新闻宣传出版中心、省文联、省科技厅、省科协、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郑州市政府、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主办,黄河博物馆、郑州高新区管委会、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等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12个国家和地区的1829件应征作品。

经过初评,40件黄河标志和40件黄河吉祥物设计方案入围并接受公众网络投票。本次投票于19日24:00截止,公众可通过“掌上黄河”、河南省漫画家协会微信公众号投票。

据悉,公众投票结束后,征集活动组委会还将陆续开展专家复评、优化提升、论证报批等工作,最终评选出金、银和铜奖作品,并举行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发布会,助推黄河文化跨入超级IP时代。(记者秦华)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架梁任务
3月4日,新建铁路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为下一步的铺轨施工及全线按期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靖远黄河特大桥位于甘肃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和糜滩乡,是中兰客专(甘肃段)“四隧一桥”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整条线路最长的桥梁,该桥全长7.083公里,宽12.2米,是甘肃段唯一跨越黄河的桥梁。新建铁路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219.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桃花汛”
壶口瀑布水量增大,形成壮美瀑布群。壶口瀑布水量增大,形成壮美瀑布群。这是3月13日拍摄的黄河壶口瀑布。
黄河标志和吉祥物设计方案开启网络投票
去年11月3日至今年2月3日,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举行。据悉,公众投票结束后,征集活动组委会还将陆续开展专家复评、优化提升、论证报批等工作,最终评选出金、银和铜奖作品,并举行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发布会,助推黄河文化跨入超级IP时代。你最青睐哪件作品。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