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嗨翻!贵德清清黄河边 千人共赴彩色之约

发布时间:2021-04-27 10:31:27 | 来源:西海都市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4月24日,由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贵德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青海省路跑协会协办的青海省第六届全民欢乐彩色跑,在贵德黄河岸边开跑,来自我省各地的1000余名体育健身爱好者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彩色跑”是一项2011年发源于美国的运动,被称为“地球上最快乐的5公里赛跑”。参加者身着白色T恤,跑步过程中经过不同的彩色站,会被人抛撒彩色粉末。近年来,“彩色跑”在青海省路跑运动协会的带动下越来越流行,人们对于活动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

一路上,好朋友并肩跑着、孩子牵着父母的手,在五彩缤纷的彩色粉中,大家忘记了烦恼,不在乎是否认识,相互用五颜六色的彩色粉问候,奔跑着、欢笑着。“我参加过好几次彩色跑,但在黄河边还是第一次,感觉不一样,大家玩得很开心。”西宁市民马先生说。

贵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孙振刚表示,青海省第六届全民欢乐彩色跑的成功举办,是活跃贵德群众文化生活的一次盛会,也是不断提高贵德县人民健康水平的一个手段,希望通过彩色慢跑这一青春、活力、健康的运动方式强健身心,将健康生活方式传递给周围每一个人。

据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彩色跑让更多热爱健康时尚生活的人,感受到全民狂欢、激情奔跑的乐趣。活动中,欢声笑语飞扬在黄河岸边,在鲜艳的粉末中,大家释放了心中的压力,在快乐的情绪中享受多彩的生活。贵德县用“彩色跑”这种特殊的方式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以此展示贵德各族儿女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帐中挥舞古今事 华州皮影展新姿
起源于汉代的陕西华州皮影造型优美、雕刻细腻、染彩厚重、唱腔委婉,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2006年,华州皮影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在保留传统技艺的同时,华州皮影不断创新,绽放出新的活力,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览,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
陕西大荔:设施农业快速发展 黄河岸边水果飘香
初夏,在黄河岸边的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大棚内的冬枣、油蟠桃等水果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时节。近年来,大荔县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力度,冬枣、油蟠桃等特色水果产业蓬勃发展。
商丘:河南“塞罕坝”万亩槐花香飘黄河故道
​4月28日,由民权县人民政府、国营商丘市民权林场主办的“何处心安·美丽民权”中国·民权第五届槐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有着河南“塞罕坝”之称的黄河故道申甘林带内正式开幕。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