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商丘:河南“塞罕坝”万亩槐花香飘黄河故道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5:10 | 来源:大河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申甘林带的槐花迎风绽放。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梦珂摄

4月28日,由民权县人民政府、国营商丘市民权林场主办的“何处心安·美丽民权”中国·民权第五届槐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有着河南“塞罕坝”之称的黄河故道申甘林带内正式开幕。

走进民权申甘林带,万亩槐花迎风绽放,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或参与“槐香无边·红色民权”彩虹跑比赛,或惬意畅游绿林之中,尽享自然之美。

据悉,70多年来,民权人在“风吹黄土遮天蔽日,盐碱遍地寸草不生”的沙荒地上,培育了6.9万亩平原林海,其中有万亩大刺槐林带。为持续增强河南“塞罕坝”的影响力、打造民权特色生态游,依托万亩槐林,以花为媒,自2017年起,民权县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槐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槐花逐渐成为该县良好生态和旅游品牌的代表。

本届槐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以红色旅游、生态果园为依托,融合文旅、农业、休闲等内容,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休闲观光新体验。

“近年来,民权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实施黄河故道生态走廊保护以及植树造林工程,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将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融为一体,推动全县全域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民权县主要负责同志说。

宁夏中卫:全力打造全国康养旅游目的地城市
4月29日,以“康养旅游,品质生活”为主题的2021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十一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康养旅游发展论坛在宁夏中卫举办。
山东齐河: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齐河县是德州市唯一的沿黄县,黄河流经县域内马集、赵官、胡官、焦庙、祝阿5个乡镇、52个村,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任务。
“五一”假期兰州打造黄河之滨最美旅游目的地
28日下午,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以“黄河之都·自在兰州”为主题,推出29项文化旅游活动和12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系列优惠政策,打造“五一”假期黄河之滨最美旅游目的地。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