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从草原走过》带您领略壮美黄河

发布时间:2021-04-20 13:22:28 | 来源:郑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当史诗般的旋律流过黄河,走过草原,你的脑海会出现什么样的画面?昨晚,由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民族音乐会《黄河从草原走过》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音乐会现场,聆听着一段段悠远动听的旋律,众多观众领略着黄河的壮美和雄浑。

据了解,大型原创民族音乐会《黄河从草原走过》由包头市漫瀚艺术剧院创作,其唱片专辑荣获2019年度十大发烧唱片榜“年度十大发烧唱片奖”,2020年9月入选黄河流域9省区舞台艺术展演展播。

《黄河从草原走过》是一部讲述地域风情与多元文化整合的民族管弦乐交响音画,该作品以民族管弦乐的形式,将多首文化内涵深邃、风格各异的民歌创作成一组能代表本土文化特色的民族器乐曲,用旋律生动演绎壮美黄河。

“音乐会开篇展现出浓郁的西部草原蒙古民族风情,一路沿黄河北上,来到河套平原,最终面向黄河,面对奔腾不息壮阔之景,直抒胸怀中的热爱之情。伴随旋律的流动,我们仿佛真的是在用耳朵进行一场沿黄河蜿蜒而上的旅行,这些旋律向我们展现着草原乃至河套地区以北的地方景致。”昨日,市民张翠专程与家人一起从西区坐地铁赶到河南艺术中心欣赏音乐会,看完演出后她兴奋地说。

昨晚,当音乐会在高昂雄壮的“九曲黄河”乐曲声中落下帷幕时,现场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黄河是我们心中的母亲河,黄河孕育了厚重的中华文明,正在举行的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活动异彩纷呈,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活动好戏连台,让我们在家门口欣赏到了沿黄九省的黄河文化大餐!”几位市民一边鼓掌,一边兴奋地说。(记者成燕文李焱图)

嗨翻!贵德清清黄河边 千人共赴彩色之约
4月24日,由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贵德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青海省路跑协会协办的青海省第六届全民欢乐彩色跑,在贵德黄河岸边开跑,来自我省各地的1000余名体育健身爱好者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沿着高速看中国 | 济东高速 黄河流域的“绿色之路”
济东高速公路全长162公里,全线共设9处收费站、3处服务区。起自济阳县谢家北,与济乐高速公路相联,经济阳县、惠民县、滨城区和利津县,止于利津县,与东营疏港高速公路相接,是滨州、东营等地通往省会济南的交通捷径。
白银开通市区至黄河石林“五一”旅游公交
为方便白银市民“五一”假期到国家4A级景区景泰黄河石林游玩,白银市公交公司将于5月1日至5日增开一条赴黄河石林景区的公交旅游专线,每日3班,全程票价15元/人。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