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五一”假期兰州打造黄河之滨最美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04-29 16:31: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这是“兰州老街”相关活动海报。兰州市文旅局供图

新华网兰州4月29日电(记者郎兵兵)28日下午,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以“黄河之都·自在兰州”为主题,推出29项文化旅游活动和12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系列优惠政策,打造“五一”假期黄河之滨最美旅游目的地。

兰州市文旅局副局长何威介绍,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为了进一步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文旅名片,兰州市推出“兰州老街”敦煌飞天夜空漫步、丝路古镇场景重现、电音舞会、“潮聚五一文创青春”创意市集、COSPLAY、汉服体验、“晴望川五一马戏嘉年华”、红古区牡丹文化旅游节等29项文化旅游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回馈广大游客。策划发布了“金城四景”半日游、“夜游黄河”体验游、“秘境·水墨丹霞”游、“千年梨园”赏花游等12条应景精品旅游线路,为市民游客假日出行提供丰富选择。

此外,兰州市文旅局还联合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悠游兰州”旅游年卡,游客可在购卡之日起一年内免费或打折畅游联动景区、观看精彩演出;与中国银联甘肃分公司联合发放兰州市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促进兰州旅游市场繁荣振兴。

兰州两山对峙、大河中流,风光旖旎、文化多彩。近年来,兰州旅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连续保持20%以上的增速,每逢节假日都位列全国旅游目的地热搜榜,被誉为“西部黄河之都,丝路山水名城”。

山东齐河: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齐河县是德州市唯一的沿黄县,黄河流经县域内马集、赵官、胡官、焦庙、祝阿5个乡镇、52个村,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任务。
“五一”假期兰州打造黄河之滨最美旅游目的地
28日下午,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以“黄河之都·自在兰州”为主题,推出29项文化旅游活动和12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系列优惠政策,打造“五一”假期黄河之滨最美旅游目的地。
山东东营:163名“生态警长”守护黄河入海口
十六万亩的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由一条土坝贯穿,这是杨华章的责任区。每天早上,他都要穿戴好警务装备,深入到泥泞的核心区里,巡视有无偷盗猎行为发生。十年如一日,杨华章每天至少巡逻3个小时。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