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齐鲁黄河大桥拱肋架设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27 10:40:17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4月24日,随着最后一节段拱肋精准安装到位,齐鲁黄河大桥南岸280米跨拱肋顺利合龙,标志着齐鲁黄河大桥三跨拱肋架设完成。

齐鲁黄河大桥为黄河之上首座下承式网状系杆拱桥,主跨径达420米、宽60.7米,创世界同类型桥梁最大跨径、最大梁宽。大桥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6742米,主桥长度1170米。

本次合龙的南岸280米跨拱肋,总重达3200吨,采用满堂支架法施工。

胜利黄河大桥换索
近日,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工程第一组斜拉索顺利张拉完成,换索全部完成后,大桥将延长30年使用寿命。
三赴黄河源头 原创生态舞剧《大河之源》北京上演!
三江源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水系的发源地,它是世界上水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还是世界上高海拔生灵们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
鲁豫签订黄河流域省际横向生态补偿协议
山东省、河南省近日签订《黄河流域(豫鲁段)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以共同推动黄河干流跨省界断面水质稳中向好。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