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届三门峡“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7 10:46: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经过一番争夺,最终上海浪客代表队战胜各路豪强,获得了长航赛的冠军。

5月26日,首届三门峡“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迎来第二天的长航赛,来自北京、福建、山东、广东等10余个省区市的21艘帆船完成了比赛。

经过一番争夺,最终上海浪客代表队战胜各路豪强,获得了长航赛的冠军,武汉大海阳光代表队第二个冲过终点线,青岛领航帆船俱乐部代表队位居第三名。东道主三门峡船奇代表队,在首日的场地赛中名列第三,又在今天长航赛中获得第五名。

对于“在黄河上跑帆船”,参赛运动员们都新奇又兴奋,场地赛冠军郑州大王代表队的吕存瑞说:“第一次在黄河参加比赛,感觉很不一样,心情非常地愉悦。这里比赛偶然性更大一些,在海里我们能看到风从哪儿来,可以借风,但是这里两边都有山,看不到风从哪儿来,主要就是比谁的船速快,非常爽快。”

来自北京法体修行代表队的周明则专门提到了在黄河比赛,观众很热情:“在内河比赛和海洋是不同的,在海上跑船,出发之后就是海天一色了,但是在内河比赛就更有意思,这里能看到山水、绿树,观众距离得也更近,河岸两边都有观众加油,运动员还是挺兴奋的。”

随着长航赛的结束,首届三门峡“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正式落幕,总裁判长吕一良点评赛事时表示:“组委会非常给力,虽然是三门峡第一次办赛,但是在多方专业团队的帮助下,比赛非常顺利、成功。比赛把帆船这项在沿海地区蒸蒸日上的运动,带到了内陆地区,既展示了航海文化,又通过赛事展现了三门峡的风貌和当地人民的热情好客。”

本次三门峡“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由第27届三门峡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三门峡市体育局支持、三门峡市文化旅游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黄河流域渔业高质量发展(博兴经验)研讨会召开
6月20日上午,黄河流域渔业高质量发展(博兴经验)研讨会在山东省博兴县召开。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梅英,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亚东,及孔磊等省市县领导、业内专家参加研讨会。
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启幕
20日,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景区开幕。旅游季将持续到10月15日。
“黄河人”用“智”造为发展提质
随着汽车慢慢停下来,已置身在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宁太阳能电力分公司厂区内。停车场顶部、路灯上方、绿化带内,凡是眼光所能触及的地方,都能看到光伏板的身影。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