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启幕

发布时间:2021-06-21 09:23: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0日电(徐红梅)20日,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景区开幕。旅游季将持续到10月15日。

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以“突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畅游几字弯,感悟黄河魂”主题,依托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等沿黄7个盟市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向游客展示内蒙古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持续不断打造“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品牌。旅游季期间,将举办黄河几字弯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论坛,推出五大主题生态文化旅游和八大文化旅游产品,组织沿黄盟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统筹黄河流域内蒙古段“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增绿增收并重、造林造景并举、发展保护同抓”。现在,黄河流域内蒙古段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之一,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旅游也迎来蓬勃发展势头。

黄河流域渔业高质量发展(博兴经验)研讨会召开
6月20日上午,黄河流域渔业高质量发展(博兴经验)研讨会在山东省博兴县召开。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梅英,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亚东,及孔磊等省市县领导、业内专家参加研讨会。
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启幕
20日,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景区开幕。旅游季将持续到10月15日。
“黄河人”用“智”造为发展提质
随着汽车慢慢停下来,已置身在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宁太阳能电力分公司厂区内。停车场顶部、路灯上方、绿化带内,凡是眼光所能触及的地方,都能看到光伏板的身影。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