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流域林木育种创新中心落户郑州航空港区

发布时间:2021-09-13 13:37:50 | 来源:河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9月9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黄河流域林木育种创新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行。

据悉,创新中心将充分依托航空港实验区优势,打造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重要林草种苗材料的支撑基地、黄河流域乡土树种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我国中部地区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与交易中心、世界珍稀植物资源收集展示与科普教育基地,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黄河流域林木育种创新中心选址位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西北部,洪泽湖大道与锦程大道交叉口处,占地面积500亩,由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承建与管理。

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河流域林木育种创新中心项目是坚持省委省政府“项目为王”鲜明导向的重要体现。该创新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共促绿色低碳发展,推动我省生态建设和林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刘晓阳)

今年兰州市开启64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
9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兰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据介绍,兰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谋划储备项目7大类349项,总投资9507.3亿元。其中,2021年计划实施项目7类64项,总投资983.49亿元。
黄河流域林木育种创新中心落户郑州航空港区
9月9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黄河流域林木育种创新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行。
“迎全运·看赛事·趣渭南” 渭南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幕
9月11日,以“迎全运·看赛事·趣渭南”为主题的渭南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中国黄河旅游手绘地图》首发式在十四运会沙滩排球比赛举办地渭南市大荔县举行。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