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岸边,苍鹭起舞

发布时间:2021-09-15 16:15: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运城市平陆县黄河湿地好汉坡段吸引不少苍鹭来此栖息、繁衍。新华网发

连日来,在运城市平陆县黄河湿地好汉坡段,不少苍鹭来此栖息、繁衍。它们或翱翔空中,或嬉戏玩闹,为黄河湿地增添了勃勃生机。

近年来,当地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为给苍鹭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平陆县将周围20余公顷黄河湿地划定为苍鹭保护区,并安排专人进行巡查保护。

苍鹭犹如峭壁上飞舞的精灵。新华网发

一只苍鹭在平陆县黄河岸边飞舞。新华网发

苍鹭在岸边的峭壁上休憩。新华网发

黄河岸边,一只苍鹭展翅飞翔。新华网发

壶口瀑布迎来“十一”节前旅游小高峰
近日天气晴好,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迎来“十一”节前旅游小高峰。此时的黄河进入一年一度的丰水期,河水携带大量泥沙,壶口形成多个“金黄色”的瀑布群,瀑布奔腾咆哮,气势磅礴壮观,引来众多游客观赏,并驻足拍照留念。
青海十三五百万人从事文旅产业 将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父母双双残疾、下雨房子漏水、一家五口蜷缩在一张大炕上、挖个坑就是卫生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的藏族汉子下吾端智曾给中新网记者“诉苦”,“那时候,家庭人均年收入仅仅几百元。这话说给别人听,人家都不信!”
青海将建成全国首个省域零碳电力系统
记者从28日召开的青海省政府发布会上获悉,青海省政府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行动方案(2021-2030年)》,青海将建成全国首个省域零碳电力系统。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