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流域直属海关建立“11+1”机制护航农食品出口

发布时间:2021-12-10 10:32:28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日前,记者在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主办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潍坊国家农综区农食产品技贸措施论坛”上获悉,目前,黄河流域九省区涉及的11个直属海关及黄河流域西部重要通道涉及的乌鲁木齐海关,建立了“11+1”农食产品技贸措施协作机制,组建了由38名区域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明确了8项协作内容,共同为黄河流域农食产品出口打破国外技术贸易壁垒保驾护航。

黄河流域九省区涉及的这11个直属海关是:太原、呼和浩特、满洲里、青岛、济南、郑州、成都、西安、兰州、西宁、银川海关。

技术贸易措施,主要表现在进口国在实施进口贸易管制时,采用复杂严苛的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检验检疫要求等,提高进口产品市场准入的技术门槛。目前,技贸措施已成为影响国际贸易的重要因素。加强国外技贸措施研究应对,力争延缓、修订、消除国外不合规技贸措施,打破国外技术贸易壁垒,成为出口企业的迫切需求。

山东是农食产品出口大省,2017年,海关总署在潍坊设立全国首个食品农产品技贸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近年来,济南海关受海关总署国际司委托,牵头组织青岛、大连、厦门等16个直属海关成立全国海关“农食产品国外技贸措施交涉应对工作组”,联合开展交涉应对的技术支持研究,推动输韩蒜薹、胡萝卜,输越南水稻种子、输巴西水产品、输欧盟硫酸软骨素等10余个出口受阻产品恢复出口,惠及全国上千亿元农食产品出口。

济南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陈厚良介绍,为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济南海关专门成立黄河流域技贸措施研究中心,同时积极争取海关总署支持。今年8月19日,海关总署综合司复函济南海关,支持济南海关加强黄河流域农食产品技贸措施研究。10月,海关总署出台了《海关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举措》,提出了促进物流通道建设、强化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等12项支持举措。黄河流域“11+1”直属海关围绕这12项举措,制定了落实清单,分解为28项工作任务。其中,由济南海关牵头这12个直属海关,联合开展黄河流域农食产品技贸措施工作协作。11月,黄河流域农食产品技贸措施工作协作启动会召开,议定在农食产品国外安全风险信息监测、技贸措施影响调查研究、国外技贸措施通报评议、联合提报对外交涉议题、加大企业帮扶、加强国际贸易规则研究等8个方面加大协作力度,促进更多黄河流域特色农食产品出口。(杨学莹)(完)

黄河上游的马家窑彩陶,为何与黑海的彩陶“撞衫”?
2021年,中国现代考古学迎来百年诞辰。马家窑文化,一个以彩陶为特色的文化类型,也日益迸射出独特魅力,因史前“敦煌”般的角色,吸引世界的目光。
黄河流域直属海关建立“11+1”机制护航农食品出口
其中,由济南海关牵头这12个直属海关,联合开展黄河流域农食产品技贸措施工作协作。山东是农食产品出口大省,2017年,海关总署在潍坊设立全国首个食品农产品技贸措施研究评议基地。今年8月19日,海关总署综合司复函济南海关,支持济南海关加强黄河流域农食产品技贸措施研究。
再现黄河传奇 《古寨新传》在兰州杀青
杀青仪式结束上,张征还透露了接下来的拍摄历程,该片将为观众带来正能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抗日片,取景真实,朴素的角色造型让大家仿佛回到了过去……。该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发生在黄河岸边的神泉古寨里的故事,古寨武术队的队员在卫王爷的带领下,联合留欧归来的考古高手林素梅等热血青年,为保护中华文物与日本特务展开了殊死斗争,再现黄河传奇的故事。张城硕毕业后得到大师哥侯京健的帮助,一路走来,作为一名新人演员并不是一帆风顺,据他回忆说,没戏拍的时候总要想办法养活自己,也不好意思问家里伸手要钱,所以端盘子,去街上发传单,和同学轮流骑车送外卖这些"苦"差事他都做过,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也没有过一丝要放弃梦想的念头,"做任何行业都要吃苦的,但是为拍戏吃得苦对我来讲就是幸福"。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