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绿色植保助力黄河流域农业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9 16:24:00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1月7日-9日,由山东省农科院发起,与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植物保护部联合主办的“绿色植保”助力黄河流域农业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物安全治理”,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国内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及沿黄九省区涉农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本次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作物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安全治理等植物保护领域关键问题,分享研究成果和见解,推进作物病虫草害综合治理,共谋“十四五”黄河流域绿色植保发展。会议发布了绿色植保助力黄河流域农业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济南宣言,为黄河流域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协力提供技术支撑。(完)

韩正: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不断取得新进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19日在北京主持召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绿色植保助力黄河流域农业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作物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安全治理等植物保护领域关键问题,分享研究成果和见解,推进作物病虫草害综合治理,共谋“十四五”黄河流域绿色植保发展。会议发布了绿色植保助力黄河流域农业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济南宣言,为黄河流域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协力提供技术支撑。(完)。
山东济南黄河凤凰大桥建成通车
济南是我国黄河流域少数几个处于地上悬河段的省会城市,多年来,黄河一直是制约济南城市发展的一道天堑。济南黄河凤凰大桥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加强济南主城区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联系,带动济南黄河两岸经济高效一体化发展。济南黄河凤凰大桥采用“公轨同层,轨道居中”的设计方案,集约利用过河通道资源,降低工程规模,节省工程投资,并兼顾景观效果及行车安全。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