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计划于5月开园

发布时间:2022-04-01 10:27:43 | 来源:民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3月29日,据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工程部副部长高慧明介绍,该公园计划于5月正式开园。

据了解,该公园项目位于临夏市东区前河沿东路北侧,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178亩,以城东一路为界,划分为东西两个地块。场地西南角红水河穿流而过,项目范围内设置三座景观桥,其中城东一路蝴蝶桥梁起到连接公园东西向交通、联通公园内两侧地块水系需求;另两座曲线桥位于公园东侧地块内。公园以史前文化、黄河文化、大禹文化、牡丹文化为主要元素,设计12个景观节点和2个综合服务建筑。

该公园建设工程包括桥梁工程、景观节点、人工湖、广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等。目前,该项目部组织200多名工人,正全力加快景观节点、足球场、羽毛球场、广场的施工进度,全力保障5月份顺利开园。(马进忠)

中华民族的根与魂!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几千年前,中华大地形成了裴李岗文化、仰韶文化、良渚文化、红山文化、马家窑文化、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等众多的文明雏形,考古学家将此形象地比喻为满天星斗。其中,能延续并发展成为中华文明主体的都集中在黄河中下游地区,这绝不是偶然。
内蒙古:黄河春景
春日里,黄河内蒙古段沿岸多种自然景观与蜿蜒大河共绘壮美画卷。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计划于5月开园
3月29日,据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工程部副部长高慧明介绍,该公园计划于5月正式开园。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