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南7项重点水利工程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2-06-30 13:22:03 | 来源:河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6月29日,河南省7项重点水利工程暨南阳市汉山水库工程开工仪式在方城县举行。

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河南省6月下旬集中开工了汉山水库工程、前坪水库灌区汝阳供水工程、黄河三门峡水库清淤试点工程、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农村供水四化试点县项目、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项目等7项重点水利工程。7项工程总投资576亿元,既有洪水控制、水源调蓄的重大节点工程,又有城乡供水、引水灌溉的输配水工程,建成后可恢复和提升供水能力13.3亿立方米,发展和改善灌溉面积855万亩,年新增粮食10.5亿公斤,增加生态补水能力1.8亿立方米。

近年来,河南省已谋划实施1724个“四水同治”项目、完成投资2860亿元。“十四五”期间,河南省共谋划实施25项重点水利工程,总投资2014亿元,目前已开工12项。(记者孟向东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倩)

仰韶文化内蒙古寻踪
仰韶文化,是指黄河中游地区一种重要的新石器时代彩陶文化,其持续时间大约在公元前5000年至公元前3000年,以黄河中游为中心,南到江汉平原,北达长城沿线及内蒙古河套地区,目前发现的遗址有1000余处。
河南7项重点水利工程集中开工
河南省已谋划实施1724个“四水同治”项目、完成投资2860亿元。“十四五”期间,河南省共谋划实施25项重点水利工程,总投资2014亿元,目前已开工12项。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甘肃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6月29日在兰州召开,听取甘肃省“双碳”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长、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立足省情、夯基补短,发挥优势、形成特色,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统筹有序、先立后破,压实责任、抓铁有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