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沙画”藏在小浪底

发布时间:2022-07-12 10:46: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7月8日,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汛前调水调沙结束,库区水位下降,大面积河床裸露出水面,泥沙沉淀形成滩涂,滩涂上水流过的痕迹形成了千姿百态的天然“沙画”。新华网发(于建伟李安民摄)


山东黄河沿岸打造防溺水“安全网”
盛夏时节,在黄河山东鄄城段的大堤上,地表温度超过40摄氏度,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阻泳志愿者林演华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手里拿着扩音器,在大堤上步行进行防溺水义务巡逻。
“沙画”藏在小浪底
7月8日,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汛前调水调沙结束,库区水位下降,大面积河床裸露出水面,泥沙沉淀形成滩涂,滩涂上水流过的痕迹形成了千姿百态的天然“沙画”。
东营:三个“聚力”,走出盐碱地农业发展新路子
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山东下一步在盐碱地综合利用方面将推出哪些举措?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