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民革沿黄省会城市黄河文化书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6 10:01:56 | 来源:经济参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9月22日,由民革济南市委会倡议发起,济南、太原、呼和浩特、郑州、西安、兰州、西宁、银川等八省会城市民革市委会共同主办,济南中山书画院承办的民革沿黄省会城市黄河文化书画展(编者注:沿黄省会城市即黄河流经省份的省会城市)在山东画院开幕。

本次书画展得到了民革中央画院和山东画院的学术指导和支持,山东中山书画院协办,民革山东省内城市友情参展,共展出优秀书画家作品一百余幅,以丹青敷彩共绘盛世,以翰墨流霞同颂辉煌,展现了黄河流域绮丽多姿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样的黄河文化,以及沿黄各族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动人黄河故事和崭新成果。

本次书画展,旨在以文化促发展、以协作聚力量、以行动凝共识,共同探索民革组织同心服务于黄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方式,共同搭建起民革沿黄组织长期协作交流的平台和机制,在推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促进祖国统一等各方面工作中,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融合发展,汇聚起新时代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携手奋进的磅礴力量。

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未能到场的主办单位通过直播平台组织党员进行了观看。枣庄、东营、烟台、泰安、日照、临沂、聊城、菏泽等八个民革友情参展城市代表,济南市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各省市的书画家代表和民革党员参加开幕式。(刘妍)

周乃翔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调研
今天(24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调研。
民革沿黄省会城市黄河文化书画展开幕
9月22日,由民革济南市委会倡议发起,济南、太原、呼和浩特、郑州、西安、兰州、西宁、银川等八省会城市民革市委会共同主办,济南中山书画院承办的民革沿黄省会城市黄河文化书画展(编者注:沿黄省会城市即黄河流经省份的省会城市)在山东画院开幕。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未能到场的主办单位通过直播平台组织党员进行了观看。(刘妍)。
六盘山清流入黄河 造得青山郭外斜
从过去守不住水、保不住土的黄土旱塬,到现在泥不下山、水不出沟的多彩流域,翻开固原的发展长卷,生态文明建设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