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涉及黄河4处!山西发布20处最美地质遗迹

发布时间:2022-09-28 15:11:08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央广网太原9月28日消息(记者任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日前为偏关老牛湾黄河蛇曲、永和乾坤湾黄河蛇曲等20处地质遗迹授牌,授予其山西最美地质遗迹。

据了解,地质遗迹是在地球演化的漫长历史长河中,由于各种内外地质作用,形成、发展并遗留下来的珍贵的、不可再生的自然遗产,是非常特殊的自然资源,是地球历史的物证。

永和乾坤湾黄河蛇曲(央广网记者任重摄)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本次举办20处最美地质遗迹授牌仪式,是为了多角度、立体化展示该省重要地质遗迹景观,让地质遗迹“说话”,为美丽山西添彩。

山西20处最美地质遗迹分别为:1.偏关老牛湾黄河蛇曲;2.临县碛口黄河画廊;3.永和乾坤湾黄河蛇曲;4.吉县黄河壶口瀑布;5.运城盐湖;6.浑源恒山碳酸盐岩地貌;7.左权麻田嶂石岩地貌;8.黎城黄崖洞嶂石岩地貌;9.陵川王莽岭碳酸盐岩地貌;10.永济五老峰碳酸盐岩地貌;11.五台山夷平面;12.平顺神龙湾天瀑峡;13.壶关八泉峡;14.中条山舜王坪夷平面;15.隰县黄土地貌;16.大同火山群;17.宁武冰洞;18.宁武天池高山湖群;19.宁武芦芽山花岗岩地貌;20.太原汾河蛇曲。

黄河故道一期水生态治理项目开工建设
9月28日,在商丘市民权县林七水库南岸,河南省重点水利工程——黄河故道一期水生态治理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卢东林到会并宣布开工,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出席并讲话,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主持,副市长薛凤林、河南水利投资集团董事长杨继成出席。
涉及黄河4处!山西发布20处最美地质遗迹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日前为偏关老牛湾黄河蛇曲、永和乾坤湾黄河蛇曲等20处地质遗迹授牌,授予其山西最美地质遗迹。
注入法治力量保障黄河河清岸绿
黄河在河南从灵宝市入境、从台前县出境,全长711公里,地处黄河中游和下游,流域面积3.62万平方公里,涵盖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安阳市、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濮阳市、三门峡市和济源示范区。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