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大集春节季走进山东省阳信县洋湖乡

发布时间:2023-01-20 11:12: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近日,“黄河大集”春节季全国乡村地名管理地名文化春联进农家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阳信县洋湖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滨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立华致辞;县民政局对在地名管理试点和地名文化宣传中的最美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市书协“百县千村”名家志愿服务团队,向庙五庄等全县5个村庄,展示并赠送了5位知名书法家书写的地名春联。同时还举行了地名文化、翰墨飘香书画创作活动。

洋湖乡文化历史底蕴浓厚,特别是拥有数百年历史古庙和国家非遗鼓子秧歌的庙五庄村,以文化振兴带动产业振兴,经济能人带动群众致富增收,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美好生活。(霍向锋宋雪岭高敏)(完)

黄河上游最大水电站累计减排二氧化碳10573万吨
截至2023年1月18日,我国黄河上游装机容量最大的拉西瓦水电站,已实现安全运行5000天,累计发电量1462.49亿千瓦时。临近春节,记者来到拉西瓦水电站,探寻其“因电而兴,向绿而行”的低碳发展之路。
济南起步区:“黄河大集”营造浓浓年味儿
为更好地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打造沿黄文化体验廊道,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日前,济南起步区党群工作部联合经济发展部、社会事业部、综合执法部等相关部门以及辖区重点园区、企业,共同启动起步区“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