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东营聚势聚力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

发布时间:2023-02-02 11:29:23 | 来源:东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公司的薪酬待遇怎么样?”“东营对引进人才有哪些优惠政策?”“入职后,个人成长发展有哪些渠道和平台?”“对人才引育留用,政府、企业能够提供哪些服务?”……1月30日,春节后返岗第三天,第十一届“东营学子家乡行”人才引进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在就业指导和招聘单位摊前驻足咨询,问答声此起彼伏。

此次活动围绕东营市主导产业,分为石油石化、石油装备、橡胶轮胎、有色金属、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农业及服务业七大产业板块,组织200余家骨干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活动,对外发布11000多个优质工作岗位。

这是新年伊始东营打响“青年人才集聚”的第一枪。2023年,东营在人才培养、引进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将频放“大招”。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人社局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聚焦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千方百计聚人才、稳就业、强保障、促和谐,聚势聚力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

制定出台“人才新政40条”,配套出台29项实施细则,构建“1+N”人才政策体系;组织开展“东营学子家乡行”“名校名企直通车”“知名高校师生东营行”“对话长江三角洲知名高校”等系列活动;开发“人才服务在线”系统,拓展服务内容;2022年引进博士118人、硕士1441人、大学生2.68万人,引进人才数量是东营生源毕业生的2倍以上……东营市不断丰富人才引进手段,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打造起人才集聚的“强磁场”,释放产才融合动能,让万千人才为城市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市人社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完善和落实“人才新政40条”,推进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我们将实施‘百千万青年人才集聚计划’,开展‘就选东营’‘东营学子家乡行’等人才引进专项行动,每年引进100名博士、1000名硕士、30000名大学生。打造‘黄河入海·才聚东营’、黄河流域人力资源协作等一批‘叫得响’的工作品牌,创新事业单位‘人尽其才’、乡土人才‘分类评价’等一批‘走在前’的工作机制,实施高水平工程师递进培育、省级以上人才工程梯次培养等一批‘强后劲’的行动计划,营造‘尊才、爱才、留才、用才’良好环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永鹏说。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林介绍,2023年东营市将实施青年人才引育“全链条”提升工程。“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加大人才集聚力度,通过搭建服务平台、深化校地企合作、丰富引才载体,推动青年人才引育创新‘全链条’优化提升。”同时,东营市还将开展青年人才创业“微生态”建设试点,推进人力资源服务“区域化”协同发展,建设技能等级社会评价“一体化”平台,搭建流动人员档案“数字化”服务平台,实现人才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进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新年新气象,广大优秀人才正成为东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焕新动力,这座城市也因此呈现欣欣向荣之姿,充满活力与希望。(完)

山东阳信:“黄河大集”书画笔会走进商超
我们邀请到县内书画名家走进丰阳大超市,现场创作艺术精品,展现黄河文化风采,助力企业形象提升,激活消费市场。近日,山东省阳信县商务科技局、县文联、金阳街道联合举办“黄河大集”书画笔会走进商超活动,为繁荣市场增添了浓郁的文化艺术气氛。阳信县商务和科技局党组副书记,阳信县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刘建敏表示:“‘黄河大集’,商务先行。
九曲黄河灯阵亮灯迎元宵
元宵佳节临近,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的九曲黄河灯阵近日正式亮灯迎客。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